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了能吃芒果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感冒吃什么水果好?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在夏季,由于室内外温差大,我们很容易患上感冒的症状。那么,感冒吃什么水果好?感冒了能吃芒果吗?

一、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1、吃深色水果效果好

水果的种类数不胜数,形状样子也是各种各样,那么究竟哪种水果抵抗感冒的效果最好?刚才提到,维生素C对感冒有不错的疗效,而深颜色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较之浅颜色的要高一些,如黄杏、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所以,不妨选择这些水果来吃。

2、酸味水果有奇功

一提到酸味的水果,大家想到的肯定就是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它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另外,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3、感冒水果疗法

日常生活中,常会使用一些水果疗法防治感冒。WwW.85505.Com如苹果和醋一起熬水,对感冒也有一定的疗效;喝冰糖雪梨水可防治由于感冒引起的咳嗽等。

二、适宜感冒吃的水果

1、梨子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2、苹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推荐阅读:

感冒如何预防 原来感冒了要做这些事

《老偏方里的养生智慧》治感冒的老偏方

薄荷怎么吃效果好 常用于治疗风热感冒

治感冒的偏方 再也不愁会反复感冒了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607/261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