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戒酒的方法 三大原因引发酒精依赖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戒酒的方法,是很多朋友一直以来都在寻找的事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有着各种各样的应酬,因此我们必须时刻掌握戒酒的方法。那么,酒精依赖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有哪些戒酒的方法?

一、酒精依赖的形成原因

1.遗传因素

在实际工作研究中,发现部分酒精依赖者与先天性的遗传有关系。

2.心理因素

性情抑郁、羞怯、焦虑、紧张、不善交际的人,为了克服这些缺陷而饮酒,久而久之容易发生酒精依赖,部分人因生意失败,婚姻破烈裂,恋爱失败,不得志,才能得不到发挥等因素,也容易引发酒精依赖。

3.社会因素

如地区、习俗、环境、职业或公众对酒的态度等,对酒精依赖的发生都会有影响。经常性的饮酒到无酒不欢,最终就形成了酒精依赖。了解这三个因素,对于酒精依赖的预防和早期干预可以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戒酒的方法

如何判断酒精依赖

我们常说的酒精依赖的成因繁多,表现有些复杂,我们普通人在家如何判断亲人或是朋友有没有酒精依赖呢?最简单也是最核心的就是观察看具不具备成瘾性。WWw.85505.coM

如果一个人天天喝酒,就一定是酒精依赖吗?也未必。成瘾性是指喝酒的人不喝不行的一种状态,有的几天不喝、有的一天不喝就到处找酒,不喝,就不舒服,非要有酒精的滋润才舒服,这就是成瘾性。

有些人也天天喝酒,可能长年喝酒,但说不喝不就喝,不喝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也不会到处找酒,这就不是酒精依赖。

推荐阅读:

戒酒_戒酒的最快方法_戒酒的方法_戒酒偏方

怎么样是戒酒的最好方法 戒酒小偏方

彻底戒酒的有效方法

戒酒的方法 9种食物最能戒酒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607/261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