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晕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晕车应这么诊断和治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晕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晕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对于日常生活来说有着非常不好影响,尤其是对于身体健康和车上的乘客来说。那么,晕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晕车如何诊断和治疗?

一、晕车是怎么引起的

1、个体差异。当传入的平衡刺激过分强烈时,如急刹车、剧烈旋转时,即使在平衡系统安全正常的状态下,也会让人感到头晕,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这种耐受力差,对轻微的平衡刺激即产生强烈的反应。

2、睡眠差、过度劳累时容易发生。

3、过饥过饱时亦易发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时可发生。

5、车厢密闭使空气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质的气味刺激,如汽油等。

6、看到汽车时,严重的产生了条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车(尤其是公共汽车)就会晕车。wWw.85505.cOm

二、晕车的诊断:

生活中常有些人坐上汽车后没多久就觉得头晕,上腹部不舒服、恶心、出冷汗,甚至呕吐;尤其当汽车急刹车、急转弯或突然起动时更厉害,下车休息片刻即可逐渐减轻或恢复。有的人这种晕车症状还可持续几天。

鉴别诊断:

晕针:在针刺过程中病人突然发生头晕、目眩、心慌、恶心,甚至晕厥的现象。晕针常由于患者体质虚弱、精神紧张;或饥饿、大汗、大泻、大出血之后;或体位不当;或医者在针刺时手法过重,以致针刺时或留针时发生此证。


晕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晕血:晕血症又叫“血液恐怖症”,是指病人由于见到血液而产生的晕厥现象,主要表现为头晕,恶心,目眩,心悸,继而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厥冷,血压降低,脉搏细弱,甚至突然意识丧失。施救时应首先将患者平卧,喂饮温开水或糖水,休息10-15分钟,一般可以恢复,必要时需给予药物抢救治疗。

推荐阅读:

晕车怎么办_晕车是什么原因_晕车吃什么好_

人为什么会晕车 晕车哪些办法最有效

晕车怎么办最有效方法 这些方法立马缓解晕车

如何预防晕车 这些方法预防晕车有奇效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607/261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