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如何判断是否贫血 贫血的调理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如何判断是否贫血?贫血的调理方法?突然站起,我们通常会觉得头晕地旋,在每个月那几天,由于失血过多,作为女人更会觉得头晕乏力、面色不好、腿软,这样就代表你贫血了吗?应该如何治疗呢?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贫血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贫血还是血虚,健康专家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一般来说,正常女性血色素是12克,轻度贫血是9-11克,中度贫血6-9克,重度贫血3-6克。

健康提醒:判断自己是不是贫血,不能单凭某些症状,甚至只凭主观感觉,就认为自己贫血,盲目地服用‘补血药’,一方面造成资源(包括药材和金钱)浪费,另一方面,还可能造成不良后果,如一些不良反应,甚至耽误一些重大疾病的诊治。

如何判断是否贫血 贫血的调理方法

如何判断是否贫血 贫血的调理方法

“妇女以养血为本”,气血是滋养皮肤,使面容保持年轻的根本所在,它是女性美容很重要的物质基础。wWw.85505.cOM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女性要想拥有娇美的容貌,关键秘诀在于养血补血。

补血良方——黑豆糯米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这里重点推荐一道补血的配方,即用黑豆、红枣各30克和糯米100克一起煮粥,最好再加些红糖,一日服完。中医认为黑豆配上红枣,有补血养血的功效,该方对于缺铁性贫血者尤为适宜。另外,肝菠菜煮汤,以及菠菜鸡蛋汤也是很好的补铁配方。由于缺铁性贫血者患者常有挑食、偏食等习惯,所以纠正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