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判断身体是否气血虚的小妙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判断身体是否气血虚的小妙招?血虚,是一种机体内部阴血亏损的病症,一般会有面色苍白、头晕目眩、肢体麻木、小便不利等症状表现。中医认为,血为气之母,气赖血以附。血虚的人常常会伴随着气虚,容易出现疲倦乏力、气短自汗。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气血虚呢?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判断。

方法一:翻看眼睑即对着镜子,用手指轻轻拨开自己的下眼皮,可以看到眼睑里面有很多毛细血管。

标准:如果眼睑颜色淡白,没有血色,你就要注意调养自己身体了。而身体状态良好的人,其眼睑颜色是偏于粉红健康的。这个方法也可以跟身边的朋友共享,通过几个人的对比更容易看出自己是否存在血虚。

判断身体是否气血虚的小妙招

判断身体是否气血虚的小妙招

方法二:按压指甲盖专家表示,手指甲盖是了解身体是否气血虚的一个途径。wWw.85505.cOM只需要将指甲盖按紧,然后松开。

标准:健康的人,指甲盖由苍白转为粉红的速度很快。血虚的人,这个过程就会相对缓慢。相对来说,健康人的手指血液充盈,指甲粉红健康。

以上两种检测是否气血虚的方法仅供参考。另外需注意的是,贫血不等于血虚,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贫血是西医上的概念,通过血红蛋白浓度来判断,血虚是中医概念,指体内血液量不足或血液对身体各处的濡养功能减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