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饮食注意 怎么泡茶才正确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茶,不能长期喝很多,人都喜欢泡服胖大海来保护嗓子,有些人是因为气候干燥,嗓子眼不舒服;还有些职业人士,如教师、歌唱演员等,用嗓过度,也会觉得咽喉不适;更有些烟民长期吸烟,落下慢性咽炎的毛病,也爱喝胖大海茶。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长期饮用胖大海茶,未必得当。

胖大海的饮食注意 怎么泡茶才正确

首先我们来推荐给大家的是胖大海镇雪梨的具体做法步骤。材料雪梨500克。调料胖大海40克,冰糖200克。做法将雪梨洗净用刀去皮去核放入盆内,蒸笼蒸15分钟,下笼晾凉切块待用。胖大海用热水泡开加入冰糖,晾凉调匀后即可泡入雪梨块,加冰块放入冰箱中冰镇30分钟即可装盘上桌。小诀窍:特点,清凉爽口,绵甜可口。

胖大海的饮食注意 怎么泡茶才正确

胖大海的饮食注意 怎么泡茶才正确

除了上面的这个美食之外呢,还有一款胖大海甘味润喉茶,材料胖大海2颗甘草约5克(小拇指指甲那么大的,约5片左右)冰糖随意,做法胖大海和甘草用清水冲净。WwW.85505.CoM放入壶中,倒入开水,放入冰糖(或不放),盖上盖子,焖5分钟即可。小诀窍:胖大海和甘草,都可以在中药店买。很多超市卖茶叶的地方,一般也有。胖大海,有甜甜的味道,可以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的功效也很好(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对喉咙肿痛,扁桃腺炎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这个胖大海的选择方法和保存方法都是什么呢,选择胖大海时,以色泽黄棕色,个大,外皮纹路细,没有碎裂的为上选。保存的时候,要密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甘草,是补气药材的一种,回味甘甜。可以调和其他药材的烈性,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的功效比较显著。这款茶对那些嗓子不太好,和经常用到嗓子的人,比较适用。可以一周喝那么几次,但不要当成日常的唯一饮品。过于频繁的喝胖大海,会导致脾胃虚弱,饮食减少、胸闷、身体消瘦等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