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为什么要空腹吃比较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而很多明星就深谙燕窝养生之道,都会选择燕窝当早餐,例如拥有一身白滑皮肤的林依晨为了要兼顾瘦身及美容,她的妙方就是每天空腹吃燕窝。她开心地笑说:“其实只要让我睡满8小时,我的皮肤就会明显变好,不过平时我会在早上空腹时先吃水果,燕窝我也吃,通常会是在早上空腹吃水果之前喝,晚上也是睡觉前空腹喝,因为完晚餐后,要过4小时才能上床睡觉,所以睡前也算是空腹了。”

燕窝要空腹吃

我们平时吃东西的时候,消化系统会分泌出多种的消化液,含有不同的消化酶,比如消化淀粉的,消化脂肪的,消化蛋白质的等等。吃单一食物时,分泌出的消化酶足够分解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供给人体,吸收效果较好。

相反,如果同时吃多种食物,消化酶有限来不及分解的话,吸收效果就会相对减弱。这里建议空腹食用只是就燕窝来讲,不是一概而论的,因为不同食物的物质含量,功能作用都不同,有些就不能空腹吃,反而会造成身体不适

燕窝为什么要空腹吃比较好?

燕窝为什么要空腹吃比较好

燕窝的注意事项

燕窝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WWW.85505.cOm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不抽或少抽烟。

燕窝炖煮方法

先将燕窝放在清水中浸泡6-8个小时,等泡软后顺着纹路撕开,用镊子把羽毛处理干净,放到炖盅里隔水文火慢炖。

炖煮注意事项:

1、水量:燕窝泡制好,倒入炖盅,水漫过燕窝2-3厘米即可;

2、温度:先用高火使水沸腾,然后转为文火慢炖;

3、燕窝要单独的炖,炖好后在放冰糖、牛奶蜂蜜、雪梨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