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茶的功能主治与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又名银花、金花、忍冬花、金藤花等。每当夏秋季来临,我国南北诸省的山区、丘陵,都有这种蔓藤爬攀植物,开黄白两色的鲜花,清香扑鼻,这就是“金银花”。花开时初为纯白,继而变黄,十分好看。采集该花颇有讲究,须在晴天清晨露水刚干时摘取,并及时晾晒或阴干,这样药效才佳。

据有关文献记载,金银花在我国已有2200多年栽植史。早在秦汉时期的中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就载有忍冬,称其“凌冬不凋”;金代诗人段克诗曰:“有藤鹭鸶藤,天生非人有,金花间银蕊,苍翠自成簇。

金银花茶的功能主治与副作用

金银花茶的功能主治与副作用

功能主治

《本草纲目》载“金银花,善于化毒,故治痈疽、肿毒、疮癣……”。自古以来,金银花常用于清热解毒,治疗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疡等症,亦用于风热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症。wwW.85505.cOM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金银花具有抑菌、抗病毒、抗炎、解热、调节免疫等作用。

金银花茶的副作用

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仅适合在炎热的夏季暂时饮用以防治痢疾。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虚寒体质月经期内不能饮用,否则,可能出现不良反应。自己觉得上火了才喝,比较好,喝太多会适得其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