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食用方法 燕窝补出女人好气色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历来是名贵的滋补品,因其主要含水溶性蛋白质和甘氨酸等氨基酸,能促进细胞组织的生长和再生,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所以一直被女性、尤其是有钱女性追捧。虽然早有学者指燕窝营养不过和鸡蛋牛奶类似,但正因为它的难得,才益显珍贵。经过几小时、甚至是一天的烹制后,把那盈盈一小碗捧在手里,细品慢咽,自己都不禁觉得矜持起来。

燕窝的食用方法 燕窝补出女人好气色

做法:

1、燕窝提前一晚用白色大碗和冷水浸泡(如果是晚上炖,也可以早上开始泡;用白色碗较容易发现杂质),待其泡透发胀后,用镊子轻轻择去燕毛和杂质,注意不要弄断燕丝。择净后滤去冷水。

燕窝的食用方法 燕窝补出女人好气色

燕窝的食用方法 燕窝补出女人好气色

2、梨洗净削皮,从蒂部往下1/3处打横切开做盖(有心思的话可切成锯齿状),挖去内核;

3、川贝母洗净锤碎,用一碗水煮15分钟,隔渣留水待用;

4、把择净的燕窝放入做好的雪梨盅,盖上剩余部分,放入炖盅,再倒入煮好的川贝水、清水和冰糖,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即可。Www.85505.Com

功效:

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止咳化痰。但感冒发热及脾胃湿盛者不宜用本甜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7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