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季养胃方法 多喝黄芪粳米粥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味甘,性微温,入脾、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固表利水、托疮生肌等功效。现代研究证明,黄芪含糖类、胆碱、叶酸、数种氨基酸、茁-谷甾醇等,可兴奋中枢神经,增强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能力,提高抗病能力,并可增强心肌收缩力,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血液循环。此外,尚有利尿、消除蛋白质、保护肝脏之作用。

黄芪粳米汤的做法

选用优质黄芪30-60克,加水适量,煎取浓汁去渣后,加入粳米2两、红糖少许,继续煮至粥快熟时,再加入陈皮末1克,煮沸片刻即可。早晚服食,可健脾养胃,补益元气。

另外还有黄芪煨大枣,黄芪煮黑豆,黄芪炖母鸡,则更是补益上品。常服可令人精神焕发,体质增强,养颜润肤,延年益寿。

冬季养胃方法 多喝黄芪粳米粥

冬季养胃方法 多喝黄芪粳米粥

性味归经

性味:甘,微温。WWW.85505.cOm

归经:归肺、脾、肝、肾经。

功效主治

黄芪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疮生肌、利水消肿之功效。用于治疗气虚乏力,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萎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等。炙黄芪益气补中,生用固表托疮。

中药黄芪是一个常用的补气药,补而不燥,在中医界有“十药九芪”的说法,可见黄芪的药用功效不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