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凉拌马齿苋怎么做才好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其实就是一种野菜,又叫长命菜、长寿菜。而且这菜还能治爸爸的胃溃疡,一定要告诉他多吃点。促溃疡愈合作用:全国中草药汇编报道,本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样物质,故能促进上皮细胞的生理功能趋于正常。

而且马齿苋富含抑制人体内血浆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形式的不饱和脂肪酸,且能使血管内细胞合成的前列腺素增多、血栓素A2减少,使血液黏度下降,防止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从而有效地防止冠心病。此外所含大量钾元素,可降低血压,抑制心肌的兴奋性,减慢心率而保护心脏。(百度查询)其实在老家的田埂地边这种野菜到处都是,特别耐旱,生命力极强。只是以前都很少吃它,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吃的人倒是越来越多。

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凉拌马齿苋怎么做才好吃

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凉拌马齿苋怎么做才好吃 

材料

马齿苋一把,盐,味精,香油,醋,辣椒

做法

1.将马齿苋的老根、老叶摘成段,用清水加盐泡十分钟,洗干净;

2.马齿苋段放入沸水锅内焯至变色,色成碧绿即可捞出,放入凉水内过凉待用;

3.取一只碗,放入味精、醋、辣椒油、盐、香油均匀待用;

4.将过凉的马齿苋捞出,沥干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兑好的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