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粉的加工方法及传统制作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葛根粉的加工方法及传统制作方法?葛根中除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高级淀粉,以及丰富的氨基酸和硒、锗、锰、锌等微量元素外,主要为异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少量的黄酮类物质;葛作为功能性食品的优质基料,经过深层加工生产的各种葛制品,是人们日常降压降脂降火的首选功能食品,对人体心脑血管、微循环能起明显的调理作用。

葛根粉的加工方法及传统制作方法

清洗块根:选取表面光滑、无霉烂、无破损的葛根用水洗去泥土、沙子等杂质,无需除去表皮。

粉碎磨浆:将洗净的葛根块送入碎解机中碎解。碎解时必须加水,葛根和水的比例以1:3为宜。碎解机的筛网孔径选取2毫米规格即可。

葛根粉的加工方法及传统制作方法

葛根粉的加工方法及传统制作方法 

浆渣分离:选一个干净的池子,用宽幅塑料布铺垫,再将90-100目的钢丝筛置于池内。WWW.85505.COm在筛内铺上纱布,把浆末盛于纱布上,注入清水,充分搅动,使淀粉随水漏入池内,反复加水,直至淀粉与粉渣分离干净。有条件的也可用离心机分离,离心机转速为每分钟1000转,离心10分钟即得湿淀粉。

沉淀:将淀粉浆沉淀48小时后舀干淀粉上面的水,取出淀粉块。

干燥:淀粉块晒干后即可包装。由于在晒干过程中,淀粉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氧化分解,故提倡烘干淀粉。烘干温度为60℃左右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9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