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的食用方法 益气补虚6个食疗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一般女性气色不好都可以坚持每天吃红枣,不是有句话说的好,一日三枣,红颜不老。女性常吃红枣可是好处多多呢。因为常食大枣可治疗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劳伤咳嗽、贫血消瘦,养肝防癌功能尤为突出,所以作为女性最好每天吃几颗枣。

1.癔病性精神恍惚,哭笑无常,心烦失眠,情绪波动较大者,用大枣15枚,浮小麦50克,甘草10克,有益气养心,安神定志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以上3味药洗净,煎煮1小时,去甘草后食用。

红枣的食用方法 益气补虚6个食疗方

红枣的食用方法 益气补虚6个食疗方 

2.中老年人脾胃虚弱,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倦乏力,大便溏泄等症状者,用大枣10枚,山药10克,莲子10克,大米100克,有益气健脾,补虚健身的功效。WwW.85505.CoM

服用方法:将大枣、山药及莲子洗净与大米同煮为粥,早晚食用。

3.肝炎及肺结核病后恢复期,身体虚弱,疲乏无力,用大枣肉500克,白糖适量,有益气补虚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大枣洗净去核,用水煮烂成膏状,用容器贮存,早中晚各服用1汤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