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哪些人群服用丹参会出现不良反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丹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丹参是药材的一种,近几年也被人们了解,它还有个非常好听的别名,叫“丹心”,需注意的是,服用丹参,有其适应症和禁忌症,有些人不适宜服用丹参,如孕妇服用可能会致流产等。

丹参是活血化淤的代表性中药。研究表明,丹参能改善周围循环和微循环,具有明显抗血栓形成和溶解血栓效果,对缺血心肌有显著保护作用,且有降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因此,丹参对心脏病引起的血淤证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丹参制剂有多种,成分功效不尽相同,适应症也略有区别,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应用。

哪些人群服用丹参会出现不良反应

哪些人群服用丹参会出现不良反应

有些人群服用丹参会出现不良反应:

1、引起过敏反应,表现为全身皮肤瘙痒,皮疹,荨麻疹,有的还伴见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甚则恶寒,头晕,恶心呕吐,烦躁不安,随即面色苍白,肢冷汗出,血压下降,乃至昏厥休克等。wWw.85505.coM应立即肌注肾上腺素或地塞米松以及非那根等抗过敏药,同时用中药生脉散加减调理。

2、个别患者会出现胃痛,食欲减少,口咽干燥,恶心呕吐,与丹参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有关。宜停药,并可口服胃舒平,普鲁苯辛等药,重者可皮下注射阿托品。

3、个别晚期血吸虫肝脾肿大患者,在服用大剂量丹参后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应停用丹参,并给予止血剂,维生素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