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季养肾的方法 穴位按摩可养阴补肾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穴位按摩可养阴补肾?俗话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冬季是女性养阴补肾的最好时机,除了食疗补肾之外可进行穴位按摩。穴位按摩,不花钱可养阴补肾、随时随地都能进行。

太溪穴汇聚肾经元气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生命之源,人体的元阴和元阳都来源于它。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是肾经元气经过和留止的部位,所以古人称太溪穴为“回阳九穴之一”,认为它具有很强的回阳救逆之功。古代很多医家面对垂危的病人,多用这个穴“补肾气、断生死”,如果在这个穴位上能摸到跳动的动脉,说明病人肾气未竭,还可救治;如果没有跳动,就说明病人阴气缠身,比较危险了。

冬季养肾的方法 穴位按摩可养阴补肾

冬季养肾的方法 穴位按摩可养阴补肾

所以可以经常按揉太溪穴这个重要的穴位,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便可,不必拘泥于方法。wwW.85505.cOM当然在肾经的流注时间,即下午17~19点时按摩的效果更好,按揉时可用对侧手的拇指按揉,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按揉的力度,除了要有酸胀的感觉之外,最好有麻麻的感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