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排湿最佳处方 鱼腥草炖雪梨排毒养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既是野菜,又是药材。把它的茎叶搓碎以后会有很强烈的鱼腥味,它因此而得名。它能清热解毒、利尿,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用东北话说就是药效“老霸道了”。一到夏天,我家的餐桌上总会见到它的影子。

经历了秋天的闷热潮湿,身体内积聚了很多的湿气、热火一类的毒素。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犯湿疹、牙痛、口疮、脸上红肿长疙瘩、小便赤痛、脾气不好、心烦失眠等,这都是湿热比较盛的表现。鱼腥草就有它的用武之地了。用它来熬汤喝,可以有效地排出体内堆积的湿热。如果加上白梨和冰糖一起炖,既能清热,又能滋阴,是立秋上再合适不过的保健饮料,也是预防秋天干燥的“必备武器”。但您一定要注意,鱼腥草不能熬太长时间,否则会破坏药效,15分钟比较合适。

排湿最佳处方 鱼腥草炖雪梨排毒养颜

排湿最佳处方 鱼腥草炖雪梨排毒养颜

排湿最佳处方

1.将新鲜雪梨洗净,晾干后,连皮切成小碎块,挖去梨核。Www.85505.Com

2.把鱼腥草拣去杂质,洗净,晾干后切成小碎段。

3.然后放入沙锅,加水适量,煮沸后用小火煎煮30分钟,用纱布过滤,去渣,收集过滤液汁再放入沙锅,加入雪梨小碎块,视需要可加适量清水,调入白糖,用小火煨煮至梨块完全酥烂,即可食用。

功效:清肺止咳清热化痰感冒并发细菌性肺炎吐黄稠脓痰。.

不良反应:个别人群会有皮肤瘙痒和红疹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