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养生保健按摩 六大穴位可常按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穴位按摩的方法有哪些?常按哪些穴位对身体有好处?中医认为,通过穴位按摩,可强身健体百病不生。这是因为穴位按摩可疏经络、调节人体机能、平衡阴阳,进而达到防治各种常见小病、延年益寿之功效。需注意的是,不同的穴位按摩具有不同的功效,如按摩列缺可补肾。下面为您归纳了常见小病按摩哪些穴位及按摩方法。

养生保健按摩 六大穴位可常按

养生保健按摩 六大穴位可常按

养生保健按摩 六大穴位可常按

最易操作:小腹和脚底

揉小腹,有助健脾胃。肚脐是精气比较集中的地方,也是中医里的一个重要穴位“神阙”。周围分别还有中脘、关元、气海等穴,轻轻揉按,对调整人体气血、改善体内脏腑功能都有好处。wWW.85505.coM

捏脚底,促进血液循环。脚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此处穴位较多,有成千上万个末梢神经,与人体各个脏器的健康密切相关,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隔两三天用热水泡泡脚,每次半小时,是非常简便易行的一种保健方法,可以起到温经通络、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