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注射液的注意事项与不良反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刺五加是现在生活中用的比较多的一种药材,但是在现在假货横行的中国市场上,想要买到真正的好药材,我们也要有一双火眼金睛,那么,只有熟知了刺五加的鉴别方法才能更好的知道哪样的货物是真的,哪样货物是假的。

刺五加的鉴别:性状鉴别

根茎呈结节状不规则圆柱形,直径1.4-4.2cm,有分枝;表面灰棕色,有纵皱,弯曲处常有密集的横皱纹,皮孔横长,微突起而色淡。根圆柱形,多扭曲,直径0.3-1.5cm;表面灰褐色或黑褐色,皱纹明显,皮较薄,剥落处呈灰黄色。质硬,断面共同白色,纤维性。有特异香气,味微辛,稍苦、涩。

刺五加注射液的注意事项与不良反应

刺五加注射液的注意事项与不良反应

刺五加注射液的注意事项与不良反应

刺五加注射液是临床广泛应用的中药制剂,用于治疗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亦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等,收到较好效果,在临床上的应用日益广泛,仅我院在1998~1999年一年间就有170余例使用了5000余支。wwW.85505.COm据临床反映,部分患者输液过程中有胸闷等轻度不适,其中1例有哮喘史的患者诱发哮喘。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综述如下。

1.有过敏史体质者慎用,如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停药并做脱敏处理。

2.如发现本品药液颜色变深、有异物、产生沉淀或浑浊,漏气或瓶身有细微破裂者均禁止使用;如经5-10%葡萄糖或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后,出现浑浊或产生沉淀亦不得使用。

3.输液速度不宜过快,成人40-50滴/分为宜。静滴初始30分钟内应加强监护,发现不良反应应立即采取适当措施。

4.不宜与其他药物配伍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