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的功效与用法及适用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为五加科植物“三七”的主根加工成的粉,三七粉的功效和“块状”三七的功效完全一样,只是其形态不同而已,三七质非常坚硬,将其加工成粉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服用。三七总皂苷可通过促进其骨髓粒系、红系造血祖细胞的增殖,改善骨髓造血阻止增生,从而促进血细胞生成;同时三七的补血功效和三七善化淤血是分不开的,一些人身体内的血不来不虚,可是因为气滞血瘀,血不能通常,所以血就虚了,这时用三七来化掉淤血,血液流通自如,自然就达到补血的效果了。

【功效】

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可用于治疗外伤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种内、外出血症;扩张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治疗高血脂、胆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纤维化等肝病以及失血、产后、久病等原因导致的体虚症。

三七粉的功效与用法及适用人群

三七粉的功效与用法及适用人群

【用法】

每次2-3g,温水吞服,每日两次。www.85505.CoM置干燥阴凉处。提醒大家,由于是药,需要在医生的医嘱下使用和食用,才能更好的保证安全性和效果。

【适用人群】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2)高血压、高血脂及贫血人群。

(3)各类血证患者(吐血、呕血、咳血、衄血、便血、尿血、瘀血)。

(4)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5)妇女经期及产后。

(6)烧烫伤疤痕、手术疤痕,瘢痕疙瘩患者,含疤痕体质也可以使用,可以抑制疤痕增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