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常喝柠檬茶的好处 防治肾结石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安胎、疏滞、祛暑清热、化痰、健脾、止痛、止咳、健胃、杀菌等功能。柠檬丰富的维他命C,又名抗坏血酸,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是美容化妆品界广泛认可的重要元素之一,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那么柠檬片泡水有哪些攻效?

柠檬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水的习惯,柠檬汁的份量以半只柠檬为宜。这会使眼睛更有神、皮肤更红润。如果在水中多加一些柠檬汁,还会起到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我就常喝柠檬茶:润喉、美容两不误,其实除了美容外柠檬还可以预防疾病呢!如果长期喝,你肯定会是个健康的小美人噢!

柠檬片泡水的好处:

一、美白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常喝柠檬茶的好处 防治肾结石

常喝柠檬茶的好处 防治肾结石 

二、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三、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WWW.85505.cOm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柠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