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不同人群怎么吃才对症下药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平补肝肾、养精血,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晕眼花、耳鸣重听、失眠健忘、心悸怔忡、须发早白、腰膝酸软、梦遗滑精等。只要吃得对,对不同的人群都有很好的作用。有的人以为何首乌统统是假的,不能吃;反过来,有的人却盲目相信人形何首乌,把路边叫卖的人形何首乌当作仙药,以为买去吃了后能延年益寿。

其实天然的人形何首乌很少,市场上的人形何首乌,大多都是利用模子人工培育而成,比如利用生长速度快的其他植物,如薯莨、魔芋等人工培育,再插上何首乌的秧子组装而成。这些通过移花接木的手段培育的“何首乌”,不仅不能延年益寿,还可能损害健康。

男人补肝肾

现在许多男性都呈现肝肾阴虚的症状。肝肾不足早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中年男人甚至年轻人一旦生活不规律和熬夜,肝肾功能也会掉链子。先天禀赋不足,或房事不节,或劳倦过度,或情志内伤均可耗损肝肾之阴,形成肝肾阴虚证

何首乌不同人群怎么吃才对症下药

何首乌不同人群怎么吃才对症下药

温肾益气茶(汤)

【材料】制何首乌12g、肉苁蓉10g、杞子3g、菟丝子5g

【做法】将菟丝子捣烂,其他药切成小碎块,一起置入壶中,煎汤代茶饮。www.85505.COm可反复注水煎煮数次,直至无味,上班或休闲时间饮用。

何首乌酒

【材料】何首乌200克,肉苁蓉200克,白酒1000克。

【做法】将何首乌、肉苁蓉放入酒瓶中,注入白酒。浸泡7天后即可服用。每次服10-15毫升,每天服2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