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吃法 马齿苋粥清热解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是一味中草药,可以正确使用和其他药材配伍治病,根据中医中“药食同源”的理论,马齿苋也可以用来作为食材制作美味佳肴,同时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疗治病的作用,下面塞呋盾中医就为大家推荐两种马齿苋的吃法——马齿苋粥和凉拌马齿苋,大家可以参照下面的制作步骤调制食用,利于疾病的防治和身体的健康保健。

中药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消炎止痛、止血凉血等作用,对于心脏病、痢疾、肾炎产后子宫出血、乳腺炎等疾病都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下面塞呋盾中医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有关于马齿苋的功效的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并在参考中医大夫的建议后科学选择治病,利于疗病养生的作用。

马齿苋的吃法 马齿苋粥清热解毒

马齿苋的吃法 马齿苋粥清热解毒

马齿苋的吃法:马齿苋粥

原料选择:鲜马齿苋100克,粳米50克,葱花5克。wWW.85505.Com

调制方法:将马齿苋去杂洗净,入沸水中掉片刻,捞出洗去粘液,切碎;油锅烧热,放人葱花偏香,再投马齿苋,加精盐炒至人味,出锅待用;将粳米淘洗干净,放人锅内,加适量水煮熟,放人马齿克煮至成粥,出锅即成。

食疗功效:本食品清淡鲜香,风味独特,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养胃的功效。适用于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疮痈肿毒等病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