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藏药红景天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主要分布在中国的吉林(以长白山居多)、黑龙江、辽宁、西藏、青海、云南、贵州、四川、湖北、新疆、甘肃,俄罗斯的远东地区,欧洲,北美等高寒地带。在国内外对红景天的研究中,先后提取分离出了40多种化学成分,包括:甙、黄嗣、香豆素、挥发油、脂肪、蛋白质、有机酸等。通过理化测试发现红景天含有具有生物活性的微量元素:钙、镁、铁、铅、锌、银、钴、镉、钼、钛、镭等21种。同时含有人体所需要的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是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藏药红景天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红景天味甘、涩,一般采用配方煎汤内服的方式。即可以泡着喝,也可以煮着喝。不过相对来说,煮着喝效果更好,因为煮着喝比泡着喝时,能让红景天的成分更加完全溶解,营养也更充分。但红景天的吃法要看是根块,还是粉末状的,根块状的应煮着吃,而粉末状是更适合于泡着吃。

藏药红景天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藏药红景天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泡着吃的时候,可以取红景天原药材5至10克,用研磨器研成粗粉,冲入沸水150至200毫升,加盖浸泡15分钟,再调入蜂蜜10克,搅匀即成。WwW.85505.Com一般每天上下午各饮1次。即可补气养心,增强人体适应能力,又能缓解疲劳,增强人体适应能力。同时,红景天还可以配大枣、桂圆等一起泡饮,或浸酒和配以其他中药调配使用,每次用量20到30克。

煮着吃时,可先将红景天用水浸泡3到4个小时,然后用小火煎煮40分钟左右即可。

值得提醒的是,孕妇和小儿服用红景天时,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嘱咐,为防引出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如果需要去西藏等高原地区旅行时,可提前10天服用红景天,这样的抗高原反应效果更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2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