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的临床应用 常喝刺五加茶的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刺五加籽茶是野生刺五加果实为原料,采用人工精选而成的纯绿色健康饮品。富含刺五加甙、锌、硒等多种黄酮化合物,多种微量元素,长期饮用可养护心脑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调节神经,改善记忆、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力,是轻身耐老,抗疲劳的佳品。

刺五加的临床应用 常喝刺五加茶的好处

1、用于风湿痹痛,腰膝酸痛。本品功能祛风湿,又能补肝肾,强筋骨,可用于风湿痹痛、筋骨拘挛、腰膝酸痛等症,对肝肾不足有风湿者最为适用,可单用浸酒服,也可与羌活、秦艽、威灵仙等配伍应用。

2、用于肝肾不足、腰膝酸痛、脚膝痿弱无力、小儿行迟等症本品又能温补肝肾、强筋健骨,可用治肝肾不足所致腰膝酸疼、下肢痿弱以及小儿行迟等症,在临床应用上常与牛膝、木瓜、续断等药同用。

3、用于水肿、小便不利。本品又能利水消肿,治水肿、小便不利,常配合茯苓皮、大腹皮、生姜皮、地骨等药同用。

刺五加的临床应用 常喝刺五加茶的好处

刺五加的临床应用 常喝刺五加茶的好处

4、黄褐斑:刺五加片每次3片,每日3次,30日为1疗程,一般治疗3-6个疗程可显效,该品能调整脏腑气血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得到足够的气血运行和正常营养,从而达到润五脏、悦颜色之目的。wwW.85505.coM

5、辅助治疗心律失常:口服刺五加片每次3片,每日3次,30日为1疗程。刺五加可“补中、益精,强意志”,调养心脾,对于心气虚乏所致该病有良效。

6、低血压:每日口服刺五加片3次,每次3片,治疗90天后观察效果,其疗效明显优于服用维生素C,复合维生素B对照组。

7、足跟痛:口服刺五加片每次3片,每日3次,30天为1疗程,直到痊愈止。刺五加能“益气补肾、坚筋骨,强腰膝”,可治“两脚疼痹风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3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