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按摩耳朵的手法 养生防病健肾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按摩耳朵的手法有哪些?经常按摩耳朵,可以健肾壮腰,增强听觉,清脑醒神,养身延年。中医认为,肾主藏精,开窍于耳,通过按摩耳朵就可以达到养生防病的功效。并且,按摩耳朵养生不仅可以健肾,而且对于全身经络及五脏六腑都有一定的保健效果。

按摩耳朵的手法 养生防病健肾

按摩耳朵的手法 养生防病健肾

1.鸣天鼓:

两掌分别紧贴于耳部,掌心将耳孔盖严,用拇指和小指固定,其余三指一起或分指交错叩击头后枕骨部,即脑户、风府、哑门穴,耳中“咚咚”鸣响如击鼓。该方法有提神醒脑、宁眩聪耳之功效,不仅养生保健,而且对耳鸣、眩晕、失眠、头痛、神经衰弱等病有良好的疗效。

2.拎耳屏:

双手合指放在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自内向外提拉。wWw.85505.cOm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痛为限。每次3~5分钟。此按摩耳朵养生的方法可有效治疗头痛、头昏、神经衰弱、耳鸣等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