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泡红枣功效 温经养血去瘀止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红枣功效?益母草泡红枣有好处有哪些?益母草泡红枣 温经养血去瘀止痛益母草是众所周知的女性用药,多用于女性一些妇科疾病,特别是对于痛经活血化瘀具有非常好的疗效。随着现在科学的进步,为了更好的利用益母草,现在将益母草研制成各种形式存在于生活中,比如大家最为常见的益母草颗粒,特别是很多女性朋友月经不调,月经痛都会服用益母草颗粒中成药以活血化瘀进行调理。在妇科中益母草颗粒还常用于各类子宫症状。

益母草泡红枣的制作材料:

主料:益母草20克,枣(鲜)100克

调料:赤砂糖20克

益母草泡红枣功效 温经养血去瘀止痛

益母草泡红枣功效 温经养血去瘀止痛

做法:

1.将益母草、红枣分放于两碗中,各加650克水,浸泡半小时。wwW.85505.cOM

2.将泡过的益母草倒入沙锅中,大火煮沸,改小火煮半小时,用双层纱布过滤,约得200克药液,为头煎。药渣加500克水,煎法同前,得200克药液,为二煎。

3.合并两次药液,倒入煮锅中,加红枣煮沸,倒入盆中,加入红糖溶化,再泡半小时即成。

益母草泡红枣属于温经养血、活血、化瘀、止痛等功效,因此益母草泡红枣多属于虚寒痛经患者服用。孕妇切记不宜服用,且孕妇不宜服用含有任何益母草药用成分的汤水,以免造成失血症状出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5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