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的功能主治与药用附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的功能主治与药用附方?毛冬青在医学市场上是一种很珍贵的中药,它现在越来越少见了,由于它自身的价值越来越被人们重视,而用到它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因此,它的身影逐渐的少见了,毛冬青的分布范围很广,它多用于治疗临床重病上,它的药用疗效是非常大的

【功能主治】

清热解毒,活血通脉。治风热感冒,肺热喘咳,喉头水肿,扁桃体炎,痢疾,冠心病,脑血管意外所致的偏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烫伤,中心性视网膜炎,葡萄膜炎,以及皮肤急性化脓性炎症。用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血柱闭塞性脉管炎;外用治烧、烫伤,冻疮。

①《广西中草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利小便。治刀枪打伤,肺热喘咳,外感风热,预防流脑。

②《浙江民间常用中草药》;治感冒,扁桃体炎,痢疾,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③《新编中医学概要》:活血通脉。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冠心病,脑血管意外所致的偏瘫。

④《广西实用中草药新选》:清凉解毒,凉血散毒。治喉头水肿,咽喉炎症,暑季外感热症,皮肤急性化脓性炎症。

毛冬青的功能主治与药用附方

毛冬青的功能主治与药用附方

【附方】

①治肺热喘咳:乌尾丁根五钱。wWw.85505.cOM水煎,冲白糖适量,分三次服。(《广西中草药》)

②治感冒,扁桃体炎,痢疾:毛冬青根五钱至一两。水煎服。(《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③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毛冬青根三两,煨猪脚一只服食,每日一次;另取-毛冬青根三两,煎水浸泡伤口,每日一至二次,浸泡后外敷生肌膏(硼酸粉6725克,氧化锌16克,黄丹2.17克,梅片2.5克,石炭酸3毫升,凡士林375克)。(《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④治刀枪伤及跌打肿痛:乌尾丁根适量。水煎,待冷,每日涂3~6次。(《广西中草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