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食用方法详细介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的食用方法详细介绍?黄芪在中医临床上应用十分广泛。取黄芪泡水饮用,可治身体困倦,无力,气短。取黄芪加防风、白术甘草、生姜、大枣适量煎服,防治免疫功能低下,反复感冒。中医认为,黄芪能补一身之气,兼有升阳,固表止汗,排脓生肌,利水消肿,安胎益血的作用。对于贫血、浮肿、体虚多汗、胎动不安、子宫脱垂、气血两亏、阴虚不足等都有卓著的疗效。单取黄芪泡水饮用,可治身体困倦,无力,气短。

取黄芪配伍牡蛎、浮小麦、麻黄根,可治盗汗。以黄芪配白术、防己、生姜、大枣,可治水肿。黄芪与党参、白术、甘草、枳壳、升麻、柴胡同用,可治脱肛、子宫或内脏下垂。用黄芪配伍陈皮、麻仁、蜂蜜,可治老人或产后便秘,欲便不能。用黄芪加桂枝、白芍、甘草、生姜、大枣,既可治腹部冷痛、又可治关节、肌肉疼痛。以黄芪加穿山甲、皂角刺、当归、川芎、银花、白芷,可治痈疽内脓已成而不破溃。取黄芪、生薏米、赤小豆、鸡内金、陈皮,加糯米煮熟成粥食用,可治慢性肾炎、肾盂肾炎残存浮肿。但需要明确的是,脉细数、舌质红,属中医肾阴虚者,不宜服用。

黄芪的食用方法详细介绍

黄芪的食用方法详细介绍

下面让我们来介绍黄芪的食用方法:

1、每天用黄芪5~10克左右,开水泡10~20分钟后代茶饮用,可反复冲泡。WwW.85505.CoM

2、每天用黄芪30克左右,水煎后服用,或水煎好后代茶饮用,用黄芪30克,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

3.取黄芪50克左右,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液烧饭或烧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也很有益。

4.做芪苓鲤鱼汤,黄芪50g,茯苓30g,鲤鱼1尾.鲤鱼洗净,黄芪、茯苓以纱布包扎,加水同煮,以生姜、盐调味.饮汤吃鱼。

5.可以作为配料,在烧肉、烧鸡、烧鸭时,放一些黄芪,增加滋补作用,效果也不错。

6.做黄芪山地粥,黄芪30g,山药100g,生地黄15g.黄芪、生地黄煎水取汁,山药研为粉末;将前汁煮沸,频频撒入山药粉,搅匀,煮成粥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