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五味子,俗称山花椒、秤砣子、药五味子、面藤、五梅子等,唐等《新修本草》载“五味皮肉甘酸,核中辛苦,都有咸味”,故有五味子之名。古医书称它荎蕏、玄及、会及,最早列于神农本草经上品,中药功效在于滋补强壮之力,药用价值极高。

五味子泡水喝,不同配伍,功效大不同。

方法一:

制成五味子片,把五味子泡一晚上,把汤放在锅里煮,水开后然后放入淀粉白糖,熬成粘稠状关火放入蜂蜜,放然后在盘内冷却,冷却凝固后切成片状就可以了,此方可养肝、开胃。

方法二:

将500克五味子和500克龙眼肉加水煎煮两次,每次1小时,将两次的煎液合并,去渣,加500克蜂蜜,用慢火熬成膏状,每次1汤匙,每日2~3次。可治气血不足、失眠多梦、头昏心悸。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方法三:将3~5克五味子文火炒至微焦后,与适量绿茶和蜂蜜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制成五味子茶,常饮可振奋精神,补肾益肝。Www.85505.CoM

方法四:

五味子5克,西洋参2克,开水浸泡代茶饮,常饮可治老年人阴虚内热、口燥咽干。

方法五:

制成五味子花粉:1、可用温开水吞服;2、也可可入口细细咀嚼,然后用水嗽口;3、可将花粉与蜂蜜混合后用温开水冲服;4、也可将蜂花粉磨细成粉末,用时按量以温开水或与蜂蜜水一起冲服,均可收到满意的效果。一般在早、晚空腹时服用最佳,若饭前服用蜂花粉后胃有不舒服的感觉,则可改在饭后半小时内服用。它具有养肝护肝、对于头痛、头昏、腰酸背痛、失眠多梦等有良好的辅疗效果。

方法六:

五味子酿成蜂蜜用量每次15—30克,每日三次,放入温开水或冷水中冲服,也可以直接食用,起到美容、保健、润肠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