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的适用人群 金银花的保存方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的适用人群?金银花的保存方式?金银花茶是一种新兴保健茶,茶汤芳香、甘凉可口,畅销国内外市场。常饮此茶,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护肤美容之功效。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消炎、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金银花露是儿童夏天的防治痱子脓疮的佳品。新鲜的金银花带清香,含水量花蜜较多,农村儿童常采取花朵吸食蜜汁。

鲜花经晒干或按制绿茶的方法制干,即为金银花茶有两种,即是金银花的成品。市场院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是用烘干或晒干的金银花干与绿茶拼和而成。这两种金银花茶,前者花香扑鼻,以品赏花香为主;后者,茶香味较低,但可保持金银花的药效作用,不失其保健效果。金银花茶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饮料,特别是夏天饮用更为适宜。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饮用;咽炎患者适宜饮用。

冲泡方式:每次取金银花茶2克—3克,用开水焖8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时可加入蜂蜜调节口感。

金银花的适用人群 金银花的保存方式

金银花的适用人群 金银花的保存方式

特别提示:切勿长期加量饮用,长期饮用会伤肾。WwW.85505.CoM孕妇禁用。

保存方法:花草茶越新鲜越好,除了购买时要注意保存期限外,买回去后的保存方式也应格外注意,以免过期或受潮变质。以下几点是作为一个“护花使者”必须注意的事项:

第一,确保密封。无论放在袋中或密封罐中,都要记得将袋口或罐口密封好,以免受潮。

第二,放置阴凉干燥的地方。光线、湿气与温度都容易让花草茶变质,因此,要放置在干燥阴凉处。

第三,消耗速度慢时,须放在冰箱中。如果一次购买的量要很久才能用完,最好将它放到冰箱中冷藏,可以延长保存期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