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怎么吃最好 生吃熟吃的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的食用方法?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何首乌对于我们日常养生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大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何首乌为蓼科植物何首乌的块根,本品不寒不燥,也不滋腻,是一味平补肝肾,养益精血的药物。

何首乌怎么吃最好  何首乌泡水可长期服用

据现代医学研究,何首乌含有卵磷脂,以及大黄酚、大黄素和大黄酸等恩昆物质,能与胆固醇结合,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重吸收,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人型结核菌等也有抑制作用。何首乌所含大黄酚还能促进肠道运动,防止便秘。何首乌一般无副作用,但可滑肠并引起轻微腹泻,因此大便溏泻者不宜服用。

生吃熟吃的注意事项

何首乌含有卵磷脂,以及大黄酚、大黄素和大黄酸等恩昆物质,能与胆固醇结合,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重吸收,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人型结核菌等也有抑制作用。何首乌所含大黄酚还能促进肠道运动,防止便秘。何首乌一般无副作用,但可滑肠并引起轻微腹泻,因此大便溏泻者不宜服用。

何首乌怎么吃最好 生吃熟吃的注意事项

何首乌怎么吃最好 生吃熟吃的注意事项

何首乌除了有乌发功效之外,还具有改善记忆、降血脂及抗动脉硬化、促骨髓生长、增加免疫功能、抗血小板聚集和抗衰老等作用。wwW.85505.COm熟何首乌药性偏温,有补肝肾、益精血等作用,对于一些因为肝肾不足、血虚的人确实有滋补效果,而且对脱发白发有一定的功效。

至于生何首乌,则与大黄同属一科,有解毒、通便等作用。因此,本身就体虚的人如果服了生何首乌,就可能“雪上加霜”,而导致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尽管何首乌可能存在着肝损害的副作用,但何首乌属于卫生部公布的可用于保健食品的中药,不少人也热衷自己烹制何首乌药膳。专家提醒,何首乌不是不能吃,关键在吃之前先辨清体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2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