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的副作用及不良反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味子的副作用及不良反应?五味子的使用禁忌?五味子具有非常多的功效与作用,对治疗一些疾病拥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所以五味子在医学史上,被当作是一种中医药材。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是如此之多,那五味子的副作用会存在吗?答案是肯定的,五味子的副作用是存在的。那么五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呢?现在为大家做一个五味子的副作用介绍。

五味子的副作用

是药三分毒,这种说法是对于所有的药物来说的,而五味子这种可以防治百病的药物自身也有一定的毒性。药物都是有两面性的,五味子也是有副作用的。粟主任指出,五味子具有微毒性,因此对于乙肝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一定要了解五味子的副作用,避免长期服用影响病情。五味子能兴奋呼吸中枢,使呼吸频率及幅度增加,并有增加胃酸及降压作用。常见副作用有:发热、头痛、乏力、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如果口服生药13~18g以上,会有反酸、困倦、打嗝等反应,偶尔会有过敏反应。因此患者一定不要过量服用,使用五味子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五味子的副作用及不良反应

五味子的副作用及不良反应

不良反应机制:

五味子有小毒,能兴奋呼吸中枢,使呼吸频率及幅度增加。WWw.85505.cOM并有增加胃酸及降压作用。

五味子的不良反应:

(1)口服生药13~18g以上可有打嗝、反酸、胃烧灼感、肠呜、困倦等,偶有过敏反应。

(2)中毒反应表现为:发热、头痛、乏力、口干舌燥、有异昧感、恶心、呕吐、荨麻疹等。

(3)五味子有小毒,能兴奋呼吸中枢,使呼吸频率及幅度增加。并有增加胃酸及降压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