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叶红花泡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叶红花泡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艾叶和红花都是代表性很强的中药,也是最为常用的中药药材。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黄蓝、红蓝、红蓝花、草红花、刺红花及红花草。红花产量和含油率均高,栽培管理简便,适于机械耕作,是一种新兴的油料作物。

红花艾叶共五十克,包扎在布袋中,然后放到锅里,与水熬煮至水沸腾,然后在调用小火煮五到十分钟,然后可以吧汁水倒入盆里泡脚。

艾叶红花泡脚注意事项:

1、热水的水温不得超过五十摄氏度,对于刚倒入盆中的水温度可能比较高,那么之一稍微放置一会儿待其水温降下来~

2、用艾叶红花泡脚的时间不得超过半个小时,长时间浸泡会导致心脏负担加重,不利身体健康。

艾叶红花泡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艾叶红花泡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3、饭后一个小时内不可泡脚,不能再空腹的时候泡脚。wWw.85505.com如果有条件在5~7点这个时间段泡脚对肾经有所帮助。

4、饭后半小时内不要泡脚,最好吃完饭一个小时后或者睡觉前泡脚,一般来说晚上5~7点泡脚最适宜了,因为这段时间肾经比较活跃。切记空腹的时候不能泡脚。

5、经期、妊娠期妇女、高血压患者以及身体有出血症状的病人不易用艾叶红花泡脚。

6、艾叶红花泡脚的器具最好选择木盆或者是搪瓷盆,经历避免食用金属和塑料片,避免两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7、泡脚贵在坚持,时间在三个月到一年左右,泡脚的频率一周一次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