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与西洋参粉搭配服用 保养心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与西洋参粉搭配服用功效?三七粉的功效中最为大众所熟悉的功效,比如:止血作用,只要是外伤出血用中药三七粉敷上即止;活血化瘀,药材三七粉活血化瘀最广泛的应用集中体现在对骨折病人的治疗上面,大家可以注意观察一下几乎所有的骨折类药品里面都含有三七成分,著名的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也是三七。其实药材三七粉的功效远不止这些,经现代研究和临床证实三七粉和三七功效一样,具有九大功效并且效果显著。三七被称为云南继烟草之后的第二大黄金产业,可见中药三七粉在中药材中的巨大作用和经济价值。

三七粉主要用于: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治吐血,咳血,衄血,便血,血痢,崩漏,癥瘕,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降血压、血脂,美容祛斑,调经养颜,减肥,防癌、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肌体免疫功能

用法:温水送服一天一到二次一次1到3克,饭后服用。或者煲汤使用均可。
 

三七粉与西洋参粉搭配服用 保养心脏
三七粉与西洋参粉搭配服用 保养心脏

三七西洋参粉。wwW.85505.Com这个小方是针对心脏经脉瘀阻、同时气阴两虚的,具体组成是:三七粉、西洋参粉各等量,两者混合均匀,每日温水冲服。用量根据病情增减,一般人每日服用混合粉末一克即可。这个方子还可以增加丹参一味药,也是等量,增加以后,对脑血管的保养也很有好处。

三七粉与西洋参粉搭配服用,一方面三七可化瘀通络,另一方面,西洋参可气阴双补,这对心脏是一个全面的养护。如遇到患者兼有血虚,还会让他配合服用龙眼肉,这样,心脏的气、血、阴、阳都得到补充,同时还有化瘀的三七保护,这对心脏来说真是一个幸福的事情。

当患者因水湿过剩引起的湿邪蒙蔽心阳的情况,需要温阳祛湿,这个方子就力不从心了。另外孕妇不要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