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的功能与使用方法的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花的功能与使用方法的哪些?红花,别名:红蓝、红花草、红花菜、红蓝花、刺红花、草红花、黄蓝,为菊科草本植物红花的干燥花。辛,温。归心、肝经。具有活血能经;祛瘀止痛。主经闭;痛经;产后瘀阻腹痛;胞痹心痛症瘕积聚;跌打损伤;关节疼痛;中风偏竣;斑疹。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癥瘕痞块,跌扑损伤,疮疡肿痛。

花生理功能:美容祛斑作用。通过活血化瘀,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找谢,增加排除黑素细胞所产生的黑色素,促进滞留于体内的黑色素分解,使之不能沉淀形成色斑,或使淀的色素分解而排出体外。增强冠脉流量,抑制血栓形成。可改善冠心病和血管血栓形成。抗血凝作用。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免疫能力。能显着提高耐缺氧能力。中医认为红花有活血通经、消肿止痛、美容祛斑等功效,适用于血寒性闭经、痛经及各种瘀血性疼痛,包括无月经、月经过多、冠心病所致胸痛等。红花富含甙类、多糖及有机酸等。活血、通经、祛淤。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改善机体微循环的功能。

红花的功能与使用方法的哪些

红花的功能与使用方法的哪些

注意事项:红花茶的注意事项:孕妇不宜饮用。www.85505.CoM

适宜搭配:红花茶适合搭配玫瑰花、三七花。

泡法喝法:(1)闭经、痛经:红花15克,玫瑰花20克,混匀放入瓷杯中,开水冲泡饮用。

(2)高血压:红花15克,三七花5克,混匀分作3次放入瓷杯中,以落滚开水冲泡,温浸片刻候冷,代茶饮用。

(3)跌打肿痛,肌肉劳损,红花10克放入瓷杯中,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