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护肝养肝 促进肝脏解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味子护肝养肝的作用?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五味子味酸,性温;归肺、心、肾经;敛降;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安神的功效。主治久咳虚喘、梦遗滑精、尿频遗尿,久泻不止、自汗盗汗、心悸失眠、津伤口渴。冰糖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可用于治疗食欲不振、肺燥咳嗽哮喘、口干烦渴、咽喉肿痛、高血压等症。

五味子护肝养肝 促进肝脏解毒

1.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泌,加速肝内酒精等有毒物质的排泄。

2.五味子中富含多种活性成分——木脂素,此类物质可以增强GSH-PX和SOD等酶的生物活性,具有保护肝细胞膜、抗脂质过氧化、促进蛋白质生物合成和肝糖原生成等作用,能促进损伤的肝细胞的修复,增长、抑制肝细胞病变。

五味子护肝养肝 促进肝脏解毒

五味子护肝养肝 促进肝脏解毒

3.五味子能促进肝脏的解毒过程、保护肝脏免受毒害,并能再生因滥用酒精、药物或肝炎而受损的肝脏组织。WWw.85505.com

4.五味子亦能有效地降低不断升高的转胺酶–丙胺酸转胺酶(SGPT/ALT-20天内降低75%)和甲型胎儿球蛋白(AFP-最广泛用于生化血液检验以检测肝癌)水平,比起广为人知的水飞蓟素(取自奶蓟),其效用更安全。

5.五味子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很好的修复受损的肝细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