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柠檬水虽好 并非人人皆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夏秋季汗液流失,喝柠檬水可以生津止渴、开胃醒脾,疲乏时还可以提神醒脑。同时,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高,鲜柠檬泡水喝不仅是美容佳品,更具有抗菌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此外,柠檬水还有瘦身的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一定程度上防止糖转化为脂肪,起到消脂减肥的作用。

虽然喝柠檬水好处多,但也要当心喝柠檬水的几个误区。有人说,早起第一杯水喝柠檬水有助于排毒。这种做法极其伤胃,柠檬水的酸碱值可达2.8以下,空腹食用极易伤胃,会使人的营养吸收能力下降。另外,有的女性为了美容和减肥,每天喝大量的柠檬水,经常靠喝柠檬水充饥而不吃正餐。刘涛表示,如果每天饮用过多柠檬水,则会伤胃,她建议每天饮用柠檬水的量应不超过1000ml。

柠檬水虽好 并非人人皆宜

柠檬水虽好 并非人人皆宜

在饮食方法上泡柠檬水应使用温热水,带皮泡,以淡为宜。有人担心太热的水泡柠檬会使维生素C损失,刘涛表示,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C也没问题。www.85505.com而柠檬皮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更能解渴。除了柠檬皮外,也可以搭配茶来泡。

并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宜大量饮用柠檬水,也并不是在所有时期都适合饮用柠檬水。孕妇可以饮用柠檬水,但不能多喝,柠檬表面也应使用盐水泡等方法处理干净。柠檬水对宝宝的胃刺激性过强,所以宝宝尽量不要饮用。同时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患者也建议少饮用柠檬水。她说,柠檬水在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她还提醒,柠檬中含有光敏物质,紫外线下很容易吸收紫外线使皮肤产生黑点及斑点,所以喝柠檬水后应少晒太阳。凡事有利有弊,再好的东西用过头都会有副作用,喝柠檬水也是这样,讲究科学方法,适量饮用,才能起到好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