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片的功效与使用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片的功效与使用禁忌?三七根呈类圆锥形或圆柱形,长1~6cm,直径1~4cm.表面灰褐色或灰黄色,有断续的纵皱纹及支根痕。顶端有茎痕,周围有瘤状突起。体重,质坚实,断面灰绿色、黄绿色或灰白色,木部微呈放射状排列。气微,味苦回甜。筋条呈圆柱形,长2~6cm,上端直径约0.8cm,下端直径约0.3cm.剪口呈不规则的皱缩块状及条状,表面有数个明显的茎痕及环纹,断面中心灰白色,边缘灰色。

三七片和三七伤片都属于中成药,它们的名字虽然只差一个字,但是临床功效却有区别。

三七片,主要成分是三七,其功效主要是止血、散淤、消肿、定痛。此药对急慢性挫伤、扭伤、关节痛及跌打损伤等效果较好。由于它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可明显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常被用于一些产后、经期等出血量多的病情。

三七片的功效与使用禁忌

三七片的功效与使用禁忌

三七伤片的主要成分在三七的基础上,添加了具有活血作用的红花,以及有一定抗炎作用的冰片,具有止痛、凉血、消肿、抗炎等作用,舒筋活络的效果更快更好,但孕妇心血管病患者应忌用,以免出现意外。www.85505.Com由于中医强调配伍用药,不同药物的组方作用有区别,使用的人群也不同。建议出现跌打损伤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性味归经:温;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甘、微苦;归肝、胃经。

功能主治: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9g;研末,每次1~3g;或入丸剂。外用:适量,磨汁涂;或研末调敷。

禁忌:孕妇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1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