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粉粉药用价值 葛粉粉的4种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葛粉粉药用价值?葛粉粉的4种食用方法?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现代医学研究,葛根黄酮具有防癌抗癌和雌激素样作用,可促进女性养颜,尤其对中年妇女和绝经期妇女养颜保健作用明显。葛根——含黄酮类物质,具有扩张冠脉血管和脑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和脑血流量,降低外周阻力,可起到明显降压作用。能较好缓解高血压病人的“项紧”症状,同时,葛根还有轻微降血糖作用。

生吃——将葛根磨成粉,用凉水一冲就可以吃了,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熟吃——用开水煮熟了吃,可起到健脾和胃的功效,是小孩、产妇、病人及老人的健身佳品。

葛粉粉药用价值 葛粉粉的4种食用方法

葛粉粉药用价值 葛粉粉的4种食用方法

药膳——将葛根切成块,与猪臀肉同炖,有大补之功效。www.85505.CoM

碾粉——用葛根粉做馅,包汤圆或包子,效果也不错。

葛根药用历史悠久,味甘、辛,性凉,归脾、胃经,具有解肌退热、透疹、生津、壮阳止泻的功效,主要用于外感发热头痛,项背强痛,口渴,消渴,麻疹不透,热痢,泄泻,高血压颈项强痛等。

我国现存最早的药学著作《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葛根“主消渴,身大热,呕吐,诸痹,起阴气,解诸毒”。

汉代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中就有“葛根汤”这一著名方剂,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近代著名医家张山雷所撰《本草正义》中介绍:葛根“最能开发脾胃清阳之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