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陈皮保健的食用方法 治疗胃胀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陈皮保健的食用方法?陈皮是一味比较常见的中药,因为陈皮的功效很突出,因此陈皮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因此在创新排骨的时候也加入了陈皮,加入陈皮的排骨味道更加香了,随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道美味的家常菜吧!在秋季食用陈皮还会对消化系统起到作用,因为陈皮中含有挥发油,会对胃肠进行温和的刺激,这样就促进了消化液的分泌,可以排除管内积气,陈皮的药效很强大,所以要经常的食用陈皮哦!

1、橘皮丁香茶治疗胃寒胃痛及胃寒呃逆

方法:橘皮3克,公丁香3克,煎水代茶饮,有理气、散寒、止痛的作用。

2、橘皮茶治疗食滞胃胀或气滞胃痛

方法:用鲜橘皮半个或干橘皮3克,切丝,开水冲泡当茶饮,既能行气止痛又可理气消胀。

陈皮保健的食用方法 治疗胃胀气

陈皮保健的食用方法 治疗胃胀气

3、橘红粥治寒痰咳嗽

方法:橘红是橘子皮的外层红色部分,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强,“专主肺寒咳嗽多痰”,凡支气管炎咳嗽痰多色白者颇为适宜。wWW.85505.coM若有风寒咳嗽、痰多色白者可以在熬粥时放入5~10克橘红,不仅芳香可口而且可以化痰止咳。

4、橘皮生姜红糖茶治风寒感冒

方法:取橘皮1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水当茶饮,有解表散寒、理气化痰的作用。

5、橘皮生姜茶治疗胃寒呕吐

方法:橘皮1个,生姜3~6片,煎水当茶饮,有理气和胃的作用。

此外,橘皮还可以解酒、防止晕车呕吐、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可以做成蜜饯、泡成橘皮酒、制成九制陈皮等,既好吃又方便,还能防病治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