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相关药膳用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的相关药膳用法?三七又名田七、山漆、金不换、参三七、人参三七等,块茎、根须味甘、微苦、性温。三七生用止血止痛、活血祛淤;熟用则有补血的功效,即人们常说的“生打熟补”。三七则在活血、止血、补血、止痛等方面见长,扬名中外的“云南白药”和“片仔癀”即是以三七为主要原料制成的。

三七的相关药膳用法

三七药酒

三七、土鳖虫、川芎、乳香、没药各30克,莪术、苏木、延胡索、香附各40克,全蝎、血竭各10克,补骨脂、淫藿、牛膝各50克,当归、五加皮、大血藤各60克,川乌(制)、红花各20克,加白酒适量,密封浸泡30天。口服,每次10毫升,每日2次。可舒筋活络、散淤镇痛、祛风除湿、强筋壮骨,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骨痛、四肢麻木。

三七的相关药膳用法

三七的相关药膳用法

三七茶

用人工栽培的三七鲜叶,按制绿茶的方法,经过杀青、揉捻、烘干等工序而制成的烘青型保健茶。www.85505.cOM此茶回味甘醇,具有调节免疫、抗衰老、调节血脂、抗疲护肝、提高记忆能力的作用,非常适合于爱美女性以及中老年人饮用,是价廉物美的一种保健饮料。其香味与人参茶很相似,初入口微带苦,尔后回味甘醇。

三七须根炖鸡

配方:三七须根5克,1000克鸡1只,姜、胡椒、盐适量。

做法:先将三七须根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新鲜三七根不用浸泡),洗净待用。鸡宰杀后,掏出内脏,洗净。将三七须根填入鸡的空腹内,把鸡和少许姜片、胡椒、鸡内脏装入沙锅,加盖以文火煨煮,一直煨至肉熟、气味芳香扑鼻,撒上盐即可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