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板蓝根冲剂的用药禁忌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板蓝根冲剂的用药禁忌有哪些?板蓝根冲剂为中药板蓝根的颗粒制剂,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作用,主要用于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传染性肝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研究证实,板蓝根内含有多种抗病毒物质,对感冒病毒、腮腺炎病毒、肝炎病毒及流脑病毒等有较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因此,医药部门将板蓝根制成冲剂,用来治疗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结膜炎等病常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液补性中成药。

板蓝根冲剂的用药禁忌有哪些

板蓝根冲剂的用药禁忌有哪些

3、风寒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鼻塞流清涕,口不渴,咳吐稀白痰。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孕妇或正在接受其它治疗的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wWW.85505.COm

5、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或出现发热咳嗽加重,并有其他症状如胸闷、心悸等时应去医院就诊。相信只要您平时多多注意的话,问题是不大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