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喝杞菊红枣茶 女性补血又养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喝杞菊红枣茶的好处与功效有哪些?生活中,不少人常年脸色发黄、灰暗(尤其是常常在电脑前办公的女性),看起来没有一点血色。日前,一位中医向记者介绍了一个简便的泡茶方子,据说长期坚持下去不出半年,脸色就会渐渐红润起来。

说到女性补血养颜,那最好的方法好还是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解决更好,红枣就是不错的补血养颜食品,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喝杞菊红枣茶 女性补血又养颜

喝杞菊红枣茶 女性补血又养颜 

杞菊红枣茶的做法:每天的常规喝水可以改成喝茶。将适量的白菊、枸杞、红枣放入水杯,用开水冲开,可以当作日常保健用的茶水。WWw.85505.cOM若对此味道不太适应,也可加入少量的冰糖。

功效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