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及注意事项?西洋参又名花旗参,性寒、味苦,有益肺阴、清虚火、生津止渴之效,常用于治疗肺虚久嗽、失血咽干、口渴、虚热烦倦等症。西洋参是药食同源植物,既是名贵上品中药,又是高级滋补佳品。它含有人体必需的16种微量元素和17种以上氨基酸和多糖、多肽及多种维生素等,具有抗癌、抗疲劳、抗缺氧、抗辐射、抗衰老等多种功能,对冠心病高血压、贫血、神经官能症、糖尿病等具有很好疗效。经常服用西洋参,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1.强化心肌及增强心脏之活动能力;

2.强壮中枢神经,安定身心并恢复疲劳,有镇静及解酒作用,增强记忆能力,对老人痴呆症有显着功效;

3.对血压有调整作用,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4.能调节胰岛之分泌,因此对糖尿病有功效;

5.对肝脏有调节副肾上腺素之分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6.能增强体力并对运动员具极大助益;

7.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加免疫功能;

8.助长消化,对慢性胃病和肠胃衰弱有助效.

西洋参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西洋参有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的功效。wWW.85505.CoM主要用于气阴两虚而实火内盛者及肺肾阴虚火旺者。如果是虚寒的病从则不适合,中医治疗是针对人体的偏盛偏衰进行的,如果不进行辩证就使用的话,不仅治疗不了病还会致病。西洋参同样有它的偏性,所以说,不能长期的泡水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