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板蓝根冲剂的功效与临床应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板蓝根冲剂的功效与临床应用?复方南板蓝根颗粒是有消炎解毒的功效,用于咽炎、疮疖肿痛。复方南板蓝根颗粒里面的成分有南板蓝根、蒲公英、紫花地丁。辅科为:蔗糖、甜橙香精。

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感冒引起的发热、恶寒、头痛、身倦、咽喉肿痛、丹毒、痄腮等症。板蓝根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它药配伍使用。如与荆芥、薄荷、银花等配伍能治疗感冒发烧恶寒头痛等。与牛蒡子、射干、麦冬,锦灯笼等配伍能治疗口舌生疮、咽喉肿痛、扁桃体炎等症。与生地、栀子、犀角、知母等配伍能治疗热邪入营血所致的斑疹、高热、神昏、谵语等症。

板蓝根冲剂的功效与临床应用
 

板蓝根冲剂的功效与临床应用

由于板蓝根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降火功能。在临床上常用板蓝根单味或与贯众、金银花、野菊花等合用,用于治疗某些传染病及热性病。wWW.85505.coM近年来研究证实,板蓝根内含有多种抗病毒物质,对感冒病毒、腮腺炎病毒、肝炎病毒及流脑病毒等有较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因此,医药部门将板蓝根制成冲剂,用来治疗和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结膜炎等病常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在服用复方南板蓝根颗粒时,注意孕妇慎用。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无汗、鼻流清涕者慎用。在服药期间忌烟酒、鱼腥、辛辣的食物,不适宜在用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的中药。疮疖较重或局部变软化脓时应该到医院去就诊。儿童用药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脾虚大便溏者注意慎用。

复方南板蓝根颗粒禁忌是糖尿病患者禁用,在服用复方南板蓝根颗粒的时,开水冲服,一次1袋,一日次。在使用量的范围内,并无不良反应,可安心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