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抗辐射中药 红景天8大养生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8大养生功效 ?味甘、涩、性平。现代医学证实:红景天具有类似中医“扶正固本”的“适应原样”作用,即促使由不同病因引起的病态指标向正常状态转变的特殊调节功能。其滋补、强身、防病和抗衰老作用是已知补益药中罕见的。红景天的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优于人参,是比人参还珍贵的纯绿色药用植物。

1.双向调节作用

人体健康要依靠肌体内的环境平衡,即阴阳平衡。红景天能调动肌体内一切积极因素,具有补不足、减多余的双向调节作用,通过对人体代谢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等进行自我调节,使肌体达到最佳状态,使体内的血压、血红蛋白、血色素、血糖、心脑血管功能等恢复到正常水平。

抗辐射中药 红景天8大养生功效

抗辐射中药 红景天8大养生功效 

2.对神经系统的有效调节

能够有效地消除人的紧张情绪,均衡调节中枢神经、改善睡眠及烦躁亢奋或抑郁状态,提高精力,增强记忆力。wWw.85505.coM能够醒脑益智、降低错误率、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预防老年性痴呆症。

3.抗疲劳

具有强心作用,能够增加大脑和肌体正常活动的持续时间,延长大脑神经和身体肌肉的负荷能力。能够增强氧的利用率,降低血液中乳酸和丙酮的含量,降低肌肉的耗氧量。过劳时,能够加速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增加能量的传递;过劳后,又能够增加肌糖元和肝糖元的储备。对防治疲劳综合症,使人体长时间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活力具有明显的作用。

4.抗辐射和抗肿瘤

红景天甙能够有效地提高T-淋巴细胞(成熟淋巴细胞的一个亚群,T-淋巴细胞的免疫作用叫作“细胞免疫”)转化率和增强吞噬细胞活力(移动性吞噬细胞和固定性吞噬细胞的重要功能就是扑灭侵入人体内的病源菌),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使白血球升高,抵抗微波辐射,并对癌症患者放疗后及其它病后体虚者有很好的辅助康复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