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酒的治病功效 鹿茸酒常用配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鹿茸酒的治病功效?鹿茸酒常用配方?鹿茸酒可养血壮阳之功效可见于历代古籍。如《本草纲目》曰: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健筋骨、治一切虚损虚痢等。《本经》云:主漏下恶血,寒热惊,益气强志。鹿茸是名贵药材,甘成性温。有壮肾阳、益精血等作用,为纯阳峻补之品;山药性甘味平,作用和缓,有补脾胃、益肺肾之功

鹿茸酒的治病功效

1.对心血管的作用:对衰弱的心脏有显著的强心作用,对伴有低血压的慢性循环障碍,可使脉搏充盈、血压上升、心音有力。

2.强壮作用:能提高抗体的工作能力,改善睡眠和食欲.抗疲劳,促进红细胞的新生。

3.对长期不易愈合和一时新生不良的溃疡和创口,能增强再生过程,并能促进骨折的愈合。

鹿茸酒的治病功效 鹿茸酒常用配方

鹿茸酒的治病功效 鹿茸酒常用配方

 

【鹿茸酒配方】

嫩鹿茸30克山药(末)30克

【制法】将上药物装入绢袋,浸入500克白酒中,将容器封固,浸泡七天后,即可启开饮用酒液,每日3次,每次1盅,酒尽,可如法再浸500克酒,浸后其鹿茸可焙干制成丸服。www.85505.COm

【鹿茸酒配方】

鹿茸(嫩,去毛.切片)37克山药(末)37克

【制法】绢袋盛,置酒瓶中,入酒500克,浸7日后开取。

【功能】治阳瘘,小便频数,面色无华。

【用法】每日饮2—3小杯。

酒尽可将药渣焙作丸服,或再入酒浸一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