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食疗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食疗功效与作用?三七“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凡杖扑伤损,瘀血淋漓者,随即嚼烂罨之即止,青肿者即消散。若受杖时,先服一、二钱,则血不冲心,杖后尤宜服之,产后服亦良。大抵此药气温,味甘微苦,及阳明、厥阴血分之药,故能治一切血病”。

三七有止血作用,能缩短凝血时间;有显著抗凝血作用,能抑制血小板凝聚,促进纤溶,并使全血粘度下降;能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输出量,并有抗心律失常作用;有镇静、镇痛及抗炎作用;有保肝、调节糖代谢、抗衰老及肮肿瘤作用;有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的作用。

三七的食疗功效与作用

1、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空腹服用三七粉,每日3次,每次1克,治疗肝胆疾患及原因不明的谷丙转氨酶增高,还可改善慢性肝炎的血浆蛋白。

三七的食疗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食疗功效与作用

2、抗癌:三七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防御功能。WWw.85505.Com日本医学家给移植皮肤癌小白鼠食用从三七中提取的三七多糖A,结果治愈了小白鼠的皮肤癌。他们给患有肉瘤-180的小鼠食用三七多糖A,两星期后肿瘤缩小,5个星期后60%的小鼠肉瘤消失。他们认为,三七多糖A对人体子宫颈癌的抑制率高达90%。

3、治疗咯血:三七粉2--3分,日服2--3次,共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及肺脓肿等引起的咯血患者10例,咯血一次量为50--600ml不等。服药后5天止血者1例,10--30天止血者6例,31--60天止血者3例,有2例止血后1--2周又有少量咯血。此药对肺部疾患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服药后无一例产生副作用。

4、治疗急性坏死性节段性小肠炎:用三七研细末,每次3分,开水送服。共治8例,治愈7例。一例服药后2日腹痛减轻,4--5日后肠蠕动恢复,7天左右肠梗阻解除,10日基本痊愈,继续服药15天以巩固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7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