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复方丹参滴丸与复方丹参片区别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复方丹参滴丸与复方丹参片区别?复方丹参滴丸还可用于以下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动脉硬化斑块:消除软斑,稳定硬斑等症。它是第一例完成fdaⅡ期临床试验的中成药。那么,复方丹参滴丸与复方丹参片有什么区别?

使用类别不同:

作为医保用药,复方丹参滴丸属甲类药品,临床使用时可以100%报销;而复方丹参片属于乙类药品,临床应用时病人应自费20%。

制作工艺不同:

复方丹参片的主要成分为丹参、三七和冰片,系采用生药直接磨粉、压片而成;复方丹参滴丸则是在复方丹参片处方的基础上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精制而成的滴丸。

复方丹参滴丸与复方丹参片区别

复方丹参滴丸与复方丹参片区别

有效成分不同:

复方丹参片的有效成分是丹参酮,而复方丹参滴丸的有效成分是丹参素。WwW.85505.COm丹参素较丹参酮水溶性更好,药理性更强。

治疗效果不同:

复方丹参片只能口服,经消化道吸收,药效发挥缓慢,故不能缓解心绞痛,只能作为冠心病的常规用药;而复方丹参滴丸既可口服,也可舌下含服,不仅作为冠心病的常规用药,也可作为缓解冠心病的急救药。

不良反应不同:

复方丹参片和复方丹参滴丸均含有冰片,但复方丹参片中冰片含量偏大,对胃肠道刺激性较大,因而对许多患有胃肠疾病尤其是属于虚寒体质者不宜选用;而复方丹参滴丸中的冰片含量相对较少,减轻了对病人胃肠道的刺激,易为病人所接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