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的临床应用 三七粉的治病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的临床应用?三七粉的治病功效?三七含有粗蛋白、粗脂肪,黄酮甙、皂甙等11种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具有增加冠脉血流量,减少心肌耗氧量,抑制病毒、真菌生长等多种药理作用。其临床应用日益广泛。

1.心绞痛:对11例因西药治疗不能控制的心绞痛患者,改用三七粉6克冲服,每天两次,1周后症状控制满意。笔者认为:三七治疗心绞痛具有两种特点:一是无扩张血管的副作用,尤适用于不伴高血压病患者;二是对心率有双向调节作用。对心率快者,可下降到正常范围,心动过缓者可提高心率。

三七粉的临床应用 三七粉的治病功效

三七粉的临床应用 三七粉的治病功效

2.肺心病:对肺心病引起的喘息不能平卧、口唇发绀患者,在抗炎、强心、利尿治疗的基础上,加服三七粉10-20克,每天3次,10天为1个疗程。wWW.85505.CoM总有效率达94.8%。病情较重者可连续用2-4个疗程。

3.消化性溃疡:三七粉1.5克,每日两次,连服20天,治疗的78例其溃疡愈合率达78.9%。三七能促进溃疡局部血液循环,消除溃疡及周围组织的炎症,促进胃、十二指肠黏膜再生,加快修复。同时还能起到迅速止痛,预防溃疡复发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